跳到主要內容區

女媧創造企業參訪-融合STEM與AI的教育機器人是本系未來課程發展重心

隨著數位科技的蓬勃發展,創新科技在教學上的應用正在形塑教育的新面貌,從教育機器人、虛擬實境/擴增實境、運算思維、物聯網、大數據分析、人工智慧到各種資訊科技與社群網路的整合應用,未來的課堂教學與教學情境將會展現截然不同的樣貌。本系資訊組課程架構為因應創新教學科技之快速發展,乃擬定以運算思維、視覺化程式設計、遊戲與創新科技及智慧生活應用等四大課程模組為核心,期能培養學生具備未來創新科技研發與應用的傑出人才,並能具備自主學習、主動投入與積極進取的態度。

本系楊凱翔主任於108年7月5日,偕同數位系范丙林教授、本系顏榮泉教授、林松江教授、德明科大蔡智孝教授及幾位研究所及大學部的優秀學生,前往著名教育機器人的新創公司-女媧創造參訪,蒙女媧創造CEO郭柳宗先生率領研發團隊全程接待,針對如何在整合STEM與AI功能的凱比機器人上,研發適合基礎教育層級的應用程式與APP,有完整的介紹與經驗交流,並期望與承諾提供本系未來參與教育機器人相關應用程式開發的產學合作機會!

女媧創造: https://www.nuwarobotics.com/
瀏覽數: